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和工程建设安全
2017-10-0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10月3日,市长万勇检查“十一”长假期间武汉轨道交通建设及安全运营情况,并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地铁工作人员及建设者们。万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地铁+”规划,切实抓好地铁运营安全、工程建设安全和廉政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地铁战略性提速,加快实现“主城成网、新城通线”,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服务城市发展。

万勇首先来到轨道交通6号线大智路站,他认真查看安检口的进站人员安检情况,勉励安检人员要履行好安检职责,切不可疏忽大意。他还从该站乘坐6号线实地体验安全运营情况,并向乘客了解对地铁运营的意见建议。在计划今年通车的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宏图大道站,万勇认真查看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宁可抢前期,不可抢工期”。针对站点建设,万勇指出,不同站点设计,要结合周边人文特色,体现创新性,要特别注重细节和人性化,线路及站点图示要简洁方便,让乘客一目了然。万勇还检查体验了站内盲道设施建设,他说,盲道体现了人文关怀和对残疾人的关爱,是城市文明程度的反映,要以人为本,优化布局,严格标准,把盲道建设成为“城市文明进步道”。

在轨道交通三金潭车辆段,万勇走进正在调试的轨道8号线地铁车厢,仔细察看车厢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座椅等设施,要求地铁集团围绕用户体验,不断总结运营中的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并切实加以改进,最大限度地为乘客创造舒适环境。在现场听取地铁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后,万勇强调,地铁建设工程和运营管理,点多、量大、线长、面广,要持续抓好运营安全、工程建设安全和廉政建设工作;要大力推进地铁战略性提速,把地铁作为超大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先导工程,以地铁引领城市公共交通,加快实现“主城成网、新城通线”,以地铁重构市民出行体系,实施“地铁+”,优化整合常规公交、微循环公交、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优势,加快打造现代高效绿色公共交通;加快推进8号线一期和21号线建设,倒排工期、保证质量,确保今年如期通车。针对地铁建设运营中的问题,万勇进行现场办公,一一明确有关部门和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解决。

副市长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