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债转股实施机构获准筹建
2017-10-0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通讯员袁琼)交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银监会的批复,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投资”)获准筹建。这标志着交行债转股实施机构设立正式进入筹建阶段。

据悉,自国务院部署积极稳妥降低杠杆率的有关工作,允许银行申请设立符合规定的新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后,交行积极响应。2017年1月,交行董事会决议出资100亿元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后续完成交银投资筹建并获批开业后,交行将通过交银投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

交银投资的设立,将进一步丰富交行产品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服务能力,通过交银投资增加债转股业务及相关配套支持业务,为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管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交行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交行整体的改革创新及转型发展。

前期,交行已经积极推进了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签约和资金落地工作,截至8月末,已与多家企业签署了总金额超千亿元的债转股框架协议。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银投资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总体部署要求,坚持集团“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战略,落实有关监管政策,规范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及相关配套业务,创新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模式,积极推动符合条件项目落地,有效降低企业负债率,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职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