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赠送迷路老人爱心手环
2017-10-0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真不忍心放她一个人下车”》追踪…

她平安回家感动一城人

本报赠送迷路老人爱心手环

[4版]

本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韩世军成波刘亭陈颖白慧)“感谢热心的女市民,感谢乐于助人、认真负责的790路司机周杰,还要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正是有了你们,才使得老人平安回家!也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大武汉明天会更好!”“真的是越来越爱武汉这个城市了!”10月7日,长江日报以《“真不忍心放她一个人下车”》为题,独家报道武汉公交790路驾驶员周杰以及热心女市民、民警接力护送迷路老人回家的感人故事,在网络引发强烈反响。

长江日报推送的记录事发情景的视频在微博上热传,“新华视点”“中国日报”“凤凰新闻客户端”“新快报”等媒体的官方微博纷纷转发,数万计网友纷纷给予热情点赞。

10月5日和6日,长江日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和头条号等,以《武汉街头惊现最帅跑男!为了这件事,全车人都愿意耐心等他》等为题,先后推送了这一暖心故事,引来数以万计网友的热议、点赞。

截至10月7日22时30分,长江日报官方微博相关报道的阅读量有7.5万次,事件入选新浪微博“热搜榜”,其中“最热搜”榜单位列第6位,搜索人气高达481万余次。长江日报头条号上推送的事发时的公交车载监控视频有2.5万次的播放,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推送的报道阅读量近2万次。网友“你爱我”点赞周杰说:“不愧是人民的好司机!”

为表达对790路驾驶员周杰深深的感激之情,10月6日下午,迷路老人李春香53岁的儿子程建军,特意去加急订制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10月7日中午,程建军与两位街坊专程赶到790路车队,亲手将这面锦旗送给了周杰。

迷路老人李春香今年已85岁,此前曾多次在汉口二七路、头道街等附近走失。7日中午,记者代表长江日报专门给她送去爱心企业捐赠的定位手环。在周杰的帮助下,李春香当场高兴地戴上爱心定位手环。“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谢谢长江日报!……”李春香动情不已。

“扶着李奶奶下车过马路,再送到警务室托付给民警,都是我应该做的!”周杰7日说,与他的很多同事都一样,他在每天每一次的开车运营服务中,都会特别地关注车上的老人、小孩等乘客。“尤其是老人乘客,毕竟行动多有不便。作为公交司机,我们理应多给他们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要给他们多一句的询问、多一次的搀扶和多一次的照顾。”

好司机温暖一座城

@冉後:中国好司机!

@廖:好司机温暖一座城,感动一座城!

@苹果:满满的都是爱!

@国家队: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Valiant: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喜欢这样的城市与生活氛围。

@娜子:为帮助老人回家的司机、乘客、民警点赞!我们身边需要更多这样的“热心肠”!

@圣哥:感谢热心的女市民,感谢乐于助人、认真负责的司机周杰,还要感谢我们的人民警察!正是有了你们,才使得老人平安到家!也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大武汉明天会更好!感谢你们,为武汉的文明城市再画上了漂亮的一笔!加油,武汉!加油,武汉人!

@仍旧是猫:真的是越来越让人爱武汉这个城市了!(记者王刚整理)

网友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