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
2017-10-0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10月3日中秋节前夕,市长万勇到青山区、武昌区调研“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养老院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万勇强调,发展“互联网+居家养老”,要注重调动企业积极性,支持企业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积极探索推广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居家养老服务。

万勇来到青山区楠山养老公寓和钢花街116社区,详细了解武钢楠山呼贝“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系统指挥调度中心后台运行情况,实地察看该企业在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的日间照护、助浴等线下服务与线上平台对接情况。他肯定了武钢的探索,希望企业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从一个社区、一个街道开始,做实线上线下服务,他寄语该模式“花开钢花,青山结果”,努力形成品牌效应和成熟商业模式,为向全区乃至更大范围推广打牢基础。万勇指出,“互联网+居家养老”,是立足以居家为主要养老形式,通过互联网方式,把机构养老服务的功能添加到居家中。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要以互联网为平台为基础,整合机构养老、社区为老服务等各类资源,集合政府、企业、社区、家庭等各方力量,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

在武昌区徐家棚街三角路社区,万勇仔细了解侨亚集团“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运营情况。他说,企业从事养老服务业,必须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有爱心细心耐心恒心。万勇强调,发展“互联网+居家养老”,需要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既欢迎传统养老机构积极应用互联网手段,不断改善养老服务体验,创新商业模式,也欢迎互联网企业参与进来,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方法,广泛连接为老服务的企业、组织和个人,提供社会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他指出,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关键是建好互联网平台,政府要在互联网平台和智慧终端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发掘总结经验,抓紧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加快推广全市“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让更多老年人和广大家庭受益。

副市长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