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声琅琅浸润校园
2017-10-09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江汉区取水楼小学五(1)班吴静宜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每日清晨,踏进校园之时,便能听到这样的读书声。我踏进教室,拿起诵读课本,跟着同学们一起,朗诵这些优美的诗句。

从一年级开始,每日7:30便开始的早读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大学》《中庸》《论语》,唐诗、宋词,这些高中生甚至大学生才学习的内容,我们小小年纪便一一背诵了。刚开始,诗意很难理解,背诵起来有点困难。每当老师布置背诵作业时,同学们都是怨声载道。但读着读着,大家慢慢都领会到了其中的奥妙,名家名篇时常可以脱口而出。这些作品中,我最喜欢背诵的就是唐诗,一句句诗朗朗上口,一首首作品动人心弦。我渐渐感受到了“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悲凉,体会到了“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豁达。因为阅读了这么多名篇,我的写作也大有长进,让我喜不自胜的是,我的写作还两次在楚才作文竞赛中获奖。

老师说:“好的文章是来源于生活,要写好作文,便要体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此,我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在班级中积极劳动,看到同学们有困难,主动伸出援手……我从中体会生活的快乐,再把它当作素材写到我的文章中。学校为了表彰我的行为,还为我颁发了“仁爱少年”称号,这大大地鼓励了我。

我爱我的校园,最爱的便是这每日清晨的书声琅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