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公里绿道铺装彩色沥青
2017-10-09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东湖绿道二期森林道市政道路8日全线贯通通讯员陈弦摄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陈弦)8日,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城建工程公司获悉,长度达到19.22公里的东湖绿道二期森林道市政道路全线贯通,从马鞍山森林公园到东湖湖畔,一条贯穿森林和湖泊的全新主题绿道已经具备雏形。

8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从马鞍山森林公园西门进入森林道的施工现场,地面上已经形成了混凝土路基,工人师傅们正在铺设道路两侧的路缘石,一些路段还开始了路灯安装。

东湖绿道二期工程包括环郭郑湖绿道、环汤菱湖绿道和环后湖绿道三大部分,串联磨山景区、听涛景区、落雁景区、武汉植物园以及马鞍山森林公园等生态旅游景区资源,总长73.28公里,其中绿道主线长41.9公里,支线长31.38公里。按规划方案,绿道二期划分为湖城道、湖泽道、湖町道、湖林道和森林道5条主题绿道。

“森林道起于团山与喻家山,经毕家山、马鞍山、大鱼山、吹笛山,止于三环线与青王路,其中市政道路长19.22公里,相当于两条东湖通道的长度,它是东湖绿道二期项目所有主题绿道中距离最长、工期最紧、协调难度最大的施工标段。本次全线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了1周时间。”森林道项目总工程师罗凯说。

目前,森林道珞喻东路的入口处附近正在建设一座地下两侧的停车场,共有1040个车位。想驾车进入森林道内市民也可以达成目标,森林道内绿道和机动车道分离式共存,中间使用绿化带予以分隔,机动车道多数为双向两车道。年底建成后,森林道沿途还将布置行人驿站、自行车和小型机动车停车场等。

“现在共享单车很受市民喜爱,我们在建设自行车停车场时,会依据山势和地势,在绿道宽阔处划线。这样既能满足大家的出行需要,也能保证绿道的通行能力。”罗凯说。罗凯还透露,为了让森林道的地面与周边环境更协调,森林道内约5.5公里绿道地面计划采取彩色沥青铺装,这种沥青不仅漂亮美观,而且耐久性更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