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2017-10-09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通讯员杨槐柳)10月8日是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东湖绿道二期施工现场,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和一线建设者,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确保市民们度过了一个平稳安定的假期。

今年国庆、中秋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1.3万名警力加强节日安保,进出城重要时段实行一级勤务,增派警力加强主干道、桥隧及进出城道路交通疏导,全市堵塞类报警同比下降。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陈一新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了全市三大火车站及新荣汽车站站前实时警力备勤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公安干警们表示感谢和慰问。随后,市公安局汇报了我市打造智能化警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实时动态掌握预警信息,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等相关情况。

陈一新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我市安保维稳工作随即进入到最关键的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最高标准、落实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他强调,公安是维稳的尖兵突击队,全市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增强行动自觉,真正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重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我市信访维稳工作形势,精准施策、稳控有序;要用好第二批“108将”,加大基层作风巡查力度,督促指导基层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充分发挥我市基层网格化工作优势,把网格员、调解员、巡防员、保安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整合起来,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化解;要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大力开展维稳普法,促进社会稳定;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为确保东湖绿道二期如期建成向市民开放,节日期间,1500余名绿道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4家市政单位、2家景观施工单位分别签订责任状,昼夜赶工。来到东湖绿道二期湖町道吹笛山段,陈一新看望慰问了假期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代表。目前,湖町道9.26公里路基已全线贯通,景观节点施工正在进行,园林绿化完成后,即可铺设沥青路面。沿线,梯田的油菜花已经发芽,届时将形成“梯田花海”的景观。

看到工人们个个干劲十足,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陈一新为大家“点赞”。他说,东湖绿道二期是全市市民盼望期待的重点工程,现已经进入最后的决胜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在赶进度的同时,更要注意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尤其是施工细节和精细化。陈一新要求,要注重发掘东湖的文化内涵,传承楚风汉韵,真正把东湖打造成为体育健身之湖、休闲度假之湖、生态人文之湖,以最美状态迎接八方宾客。

陈一新还检查了我市首届“水上马拉松”相关工作筹备情况。

市领导陈瑞峰、张曙、蔡杰、李义龙、李忠、汪祥旺,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