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亮出武汉“樱花第一城”
2019-03-24 08:09: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匡志达

春光烂漫时,满城赏樱花。23日,樱花盛开后的第一个周末,武汉迎来今春赏樱高峰,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清凉寨、堤角公园等20多个赏樱片区春潮涌动,各主要赏樱景区数据显示,一天超30万人共赴这场美丽的约会。携程旅行网统计,连续5年来,武汉的预约赏樱热度都名列全国第一。阳春三月,赏樱时节,大数据亮出武汉“樱花第一城”美名。

20多个赏樱片区1天迎30万游客

23日是武汉大学实行赏樱预约后的首个周末,当天的3万个名额早就一抢而空。早上6时30分,武汉大学大门的12个入口处,赏樱游客已排起数百米的长队。坐高铁而来的河南女孩郭小沫说,武大的樱花有着百年高校的厚重感和人文气息加持,就连樱花树下的“人人人”也是风景,不虚此行。

相距10公里的东湖樱花园,你可以听到来自广州、香港、澳门、湖南、河南等各地游客的乡音。从早上7时,外地旅行团陆续抵达樱花园,上午10时,樱花园入园人数已超过5万人。

在市内公园,汉口江滩迎来万名游客入园。樱花是堤角公园的园花,一天迎来约8000人次进园赏花。在晴川假日酒店的后花园,有上百株樱花树。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进入樱花季,300多间客房周末全满。

此外,市内解放公园、首义广场等地,都迎来众多游客踏春赏樱。据了解,23日,武汉20多个赏樱片区1天迎来30多万游客。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