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员工截获2200美元假钞
2019-03-26 08:09: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刘峰记者陈小敏)3月20日,中行武汉京汉大道支行员工加强柜台日常操作风险防范,成功截获2200美元假钞。

事发当日15:30左右,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走进中行京汉大道支行营业厅,径直走向柜台,从钱包里掏出一沓百元面额美元纸币,要求柜员将它们全部兑换成人民币。柜员接过美钞后触感不对劲,与正常美元手感有所不同,遂引起了注意。经过一张一张清点识别,该名柜员发现这沓美元每一张纸质光滑,较薄脆,无凹凸感,无变色油墨,画面无层次感,共计22张,初步认定它们全部为伪造。

为了进一步确切认证,该柜员在同事们的协助下,将这沓美元逐张放置外币鉴别仪进行鉴别,后又经过逐张检验,该行员工一致认定:这沓纸币全部为假钞无疑。该男子见状,大呼冤枉,要求将纸币全部退回。为防止假币再次流向社会,该行根据有关规定,全部予以没收,并拨打110报警。该男子见状,飞速逃离了银行大厅。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