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大健康产业东风走出“绿色发展”新路
2019-03-27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一谷两区”空间布局让汉阳形成大健康产业发展整体,生态、生活、生产“三位一体”营造健康城市空间。业内人士指出,《规划》体现了汉阳统筹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如能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引导产业合理布局,可打造研发、生产、生活、生态等复合要素聚集的产业新城模式,实现宜居与宜业的有机统一。

按照规划,龙阳湖健康谷将成为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核心和引擎。龙阳湖健康谷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是全市大健康产业布局中的重点特色园区,多年来,以九州通集团为龙头,龙阳湖周边已经形成龙头企业扎堆的集聚吸附效应。未来,这里将重点发展医药电商、健康大数据等产业,集中布局医药电商孵化区、健康大数据创新区、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区、健康生态体验区等4大功能组团。

目前,总投资26亿元的九州通健康城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这里也是全市三环线以内首个“大湖+”项目,汉阳携手鄂旅投,投资110亿元打造全市“大湖+”样板湖区。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兼具生态涵养、休闲旅游、健康服务等多功能的国内一流健康谷,将在这里兴起。

由此向东5公里,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为核心,是规划中的“智慧医养服务区”。这个位于四新地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的片区,将建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市中医院汉阳院区、市五医院西院等,立足于发展高端国际医疗、健康会展、个性诊疗、健康金融等服务,将成为全市五大医疗服务集聚区之一。

在这里,四新方岛总部项目、国际博览中心会展等产业优势明显,40多个大型商业项目陆续落地,数千亿资本向这里汇集。随着周边配套日益完善、人气不断攀升,健康需求和供给将更加旺盛,将有力促进医疗服务产业长足发展,成为全市高端医疗服务的新高地。

自龙阳湖健康谷向西5公里,以黄金口都市工业园为核心,将形成“健康智能制造区”。目前,黄金口都市工业园正在通过城中村改造、产业园区腾笼换鸟等方式,释放大量土地与厂房资源,为医疗器械制造、健康食品加工、专业物流交易等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空间,全力打造全市一流的健康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