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司机竟拿出女司机从业资格证
2019-03-27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付莎通讯员吕作武林奎彭婧)26日晚7时起,我市交通、公安、城管、各区人民政府等联合开展“三站一场”出租车违法营运行为整治行动。截至当晚10时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共查处出租车160多辆次,现场暂扣出租车9辆、营运证件12个。

26日晚7时,武汉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同时开始出租车违法营运行为整治行动,交通、公安交管、市场稽查等多个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名,分别对出租车违停、议价、车容车貌、执证营运等进行现场检查。

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发层,出租车有序停靠上下客,执法人员未发现出租车违停揽客现象。在一楼出租车站点,黄陂区交通运输局、机场公安等部门集中对排队候客的出租车持证营运、车容车貌进行检查。

车号为鄂AX6P68的出租车司机刘某在接受检查时,仅能提供自己的服务监督卡,拿出的两本从业资格证均非本人所有,其中一本竟是一黄姓女司机的从业资格证。黄陂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当场暂扣其证件。执法人员说:“出租车上路营运必须具备3个证件,一是车辆的道路运输证,还有两个是司机的从业资格证和服务监督卡,三证缺一不可。”

在武汉火车站,执法人员发现有6辆出租车没有按规定在指定位置张贴司机的服务监督卡,遂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

江汉区人民政府共组织100余名干警和综合执法力量,对汉口火车站周边“兔子”拉客、出租车营运秩序、道路交通秩序等进行集中整治,现场暂扣营运证件5个,开出违停罚单3张,暂扣违规营运的蔡甸区出租车1辆,现场纠正违章24起。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