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大健康产业政策体系提升“内生动力”
2019-03-27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发展大健康产业,必须强调“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汉阳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汉阳发展大健康产业,将强化政府的统筹规划、政策支持、环境营造、服务和保障作用,同时突出龙头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形成产业发展的内动力。

“当前,汉阳已经形成了大健康产业的千亿产业基础,可提升的市场空间非常大,机会非常多”,该负责人指出,汉阳除医药流通领域外,其他大健康领域发展潜力还很大。

据介绍,通过高站位《规划》引领,汉阳将加快引进和建设一批高端医疗机构,如市中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相继落户汉阳,新院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将助推汉阳区医疗服务技术支撑力快速提升。

汉阳将进一步健全大健康产业政策体系,通过招才引智、创新研发、土地供应、投融资等营商环境改善的努力,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

目前,汉阳已建成孵化器、创谷等46个创新研发平台,有1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重点向大健康产业优质项目倾斜,帮助企业在此实现健康研发和成果转化。

根据最新健康产业政策,大健康产业世界500强、中央企业、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上年度营业收入超过50亿美元的跨国公司,在汉阳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健康功能性机构,经认定后,将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功能性机构,给予50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落户奖励;其他企业设立的功能性机构,给予40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落户奖励。

对于本区新建全国性的药品物流园区和配送中心等项目,汉阳区将按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支持,单个项目补贴不超过500万元。同时,汉阳有千余套免租金人才公寓,拎包即住,让从业者后顾无忧。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