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法国各界广泛关注
2019-03-28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3月25日,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法国《费加罗报》用一个整版以“武汉和巴黎:双城记”为题,讲述5位在两国间工作、生活人士的故事,反映了武汉与法国巴黎的两地情缘,见证了中法友谊。

报道刊发后,受到法国各界广泛关注。法国最大的体育报《队报》运营总监ALAINYHUEL表示,读了这个专版后才了解在法国民众心目中最有名气的两位女运动员李娜和王霜均是武汉人,特别是目前在法国大巴黎女足效力的王霜,球技好,在法国的人气很高。

法国汽配著名企业彼欧集团(PLASTICOMNIUM)公共关系总监ADELINEMICKLER读后表示,因该集团在武汉设有工厂,曾多次到过武汉出差。她说,武汉可以说是法国与中国联系最密切的城市之一,中国开往法国的第一个“新丝绸之路”货运班列就是三年前从武汉启程开往法国里昂的。她希望有机会可以看到更多法国在武汉的企业和在武汉工作、生活或者留学的法国人。

在《费加罗报》集团工作的ADALIU祖籍是武汉,报纸上的内容让她深受触动,她身边的法国同事和朋友对武汉这座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向ADALIU询问了很多关于武汉的情况。

法国电视一台TF1在其“20HMedias”中也专门提到了武汉在《费加罗报》上的专版内容。

此外,该报道也引起了国内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社客户端播发的《武汉&巴黎“双城记”登上法国〈费加罗报〉》25日当晚浏览量就超过40万+,《人民网》《中国网》《参考消息》网、《半月谈》网等中央媒体纷纷转发。据统计,国内有30余家主流报纸、网站作了转载,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