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赏樱有了新晋打卡地
2019-03-28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彭毓颖通讯员刘壮)花漾武汉不只美在景区,武汉街头也同样缤纷灿烂。3月,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周边迎来“颜值巅峰”,百米街道旁的樱花正盛开,成为周边居民赏樱的新晋打卡地。

武汉的春花中,樱花最受宠爱,但不少市民提出去武大赏樱过于拥挤,希望在家门口也能赏到樱花。洪山区园林局在与社区居民走访座谈、现场研究后,选址文治街栽种樱花树。

长江日报记者在洪山区文治街看到,一条樱花街从书城路路口一直延续到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南门,目前樱花已完全盛开,粉白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如云似雾,风吹落花瓣就像下雪一样。这条樱花街共栽有106棵樱花树,均为吉野樱,与武汉大学的樱花是同一品种。

武汉花木公司陈国斌介绍,将樱花树作为行道树栽种非常少见。武汉中心城区道路一般多将樱花树作为零星点缀,像这样单一品种贯穿道路两侧的规模少之又少。

洪山区园林局负责人说,新增樱花树除了扮靓军运会保障线路,更能提升区域品质和城市环境。这条路左右两侧分别是大学和居民区,过去都是用围墙相隔,并不美观。樱花树既契合大学文化又非常宜居,加之文治街原没有高大乔木遮挡,所以很适宜栽种樱花树。此外,这条路春有樱花、海棠,夏有紫薇,秋有银杏,市民们能共享这份绿色福利。

据了解,该路段已迎盛花期,花期约持续20天,市民可前往赏樱。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