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课上孩子们学习自护
2019-04-01 08:1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邓辰)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3月29日下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急救课程,全校孩子在操场上席地而坐,认真学习如何当好一名称职的小医生。

小擦小碰在所难免,但不少孩子并不会使用创可贴。湖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家邀请学生们上台,一边演示一边指导操作:“使用前要检查一下伤口是否有异物,若有,应先用食盐水进行清洗。注意先将吸收垫按在伤口上,再撕下胶布上的贴纸固定。创可贴只适合小伤口,出血量少的,比如玻璃划伤、刀片划伤的伤等。”此外,专家还教孩子们如何包扎伤口、卡喉急救措施、心肺复苏基本动作等急救常识和操作。

三(3)班刘思言同学说:“原来使用创可贴也有这么多学问,有些细节我还真没注意到。今后要多参加消防课程、自护课程,争取成为安全达人。”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