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互联网+仲裁” 全面融入社会治理
2019-04-01 08:1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武仲宣)3月28日,全国仲裁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上,作为交流经验的12家仲裁机构之一,武汉仲裁委(以下简称“武仲”)以“求新求实推动仲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汇报。

“立足全面融入社会治理,以提高仲裁公信力。”据武仲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两化”试点牵头单位,武仲率先推行分支机构规范化建设,探索“小机构、大社会”基层仲裁服务机制,在确认仲裁、仲调对接、诉裁对接等领域先行先试。

目前,武汉仲裁案件类型基本实现全覆盖。快速结案率、调解和解率、自动履行率保持在90%以上,裁决正确率达到99.9%。

此外,2018年,武汉仲裁委在“互联网+仲裁”机制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武仲云平台、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武仲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运行的“互联网+仲裁”服务体系建成。

目前,武仲设立网上仲裁服务站7家,网上仲裁服务辐射至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和广西等10省、市、自治区,服务领域从汽车消费金融拓展到担保代偿、信用卡分期、小额贷等领域,规范合同涉及8个领域27种超过4万份,标的额达人民币80多亿元。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