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父辈 英烈子女祭忠魂 擎旗帜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19-04-06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赵镜然杨雪记者汤华明)“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日上午,位于湖北武汉武昌洪山南麓的北伐叶挺独立团烈士纪念碑前,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英烈子女班”学员一大队全体官兵隆重集会,举行清明祭先烈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充分表达高举革命旗帜、履行历史使命的坚定信念。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现场官兵依次在“传承先烈遗志”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结束回到营区后,该大队举行了“弘扬英烈爱国奋斗精神、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事迹报告交流会,“最美退役军人”王贵武为学员们做先进事迹报告,句句箴言激励着官兵自觉向前辈看齐,争当强军先锋。报告会上,王贵武被聘为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英烈子女学员校外导师。接过聘书的王贵武表示,一定不负重托,成为英烈子女们成长的精神导师。

该大队政委表示,在清明节这天举行系列活动,就是要让全体官兵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化追思为责任、化崇敬为使命,当好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奋进者、搏击者。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