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全市安检并赠10条建议
2019-04-06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杨槐柳李振楠记者夏奕)长江日报记者4日从武汉警方获悉,近期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25家相关单位启动全市网络安全大检查,为全市党政机关政务网、重点互联网企业和IDC服务企业的信息系统进行“体检”。目前已检查79家政务网、重点网站和IDC机房,武汉的网络环境总体安全稳定。

3月19日,武汉市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现其官方网站不能访问,当即报警。武汉网警排查发现,网站系统文件被勒索软件加密,后对系统日志仔细分析后了解,本次事件攻击方式为攻击者通过远程暴力破解,获取系统管理员账号密码且关闭安全防护软件,进行勒索病毒投放。

3月27日,武汉某科技公司一台电脑遭勒索病毒入侵,文件被加密,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4月1日,武汉某政务网网页被篡改,网管员立即断网并报警。经网警现场勘验,这是一起利用Struts2漏洞进行远程攻击的网络安全事件。

这几起网络攻击事件虽未造成较大影响和经济损失,经整改系统已恢复运行,但暴露出相关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较弱、系统存在明显漏洞等问题。

4日武汉网警公布杜绝使用弱口令、禁止服务器主动发起外部连接请求等10条建议,为网站管理人员提供解决方案。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