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刊编辑 手把手授课
2019-04-07 08:1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手把手授课

长江日报讯(记者周璐)4月6日,由湖北省作协主办,《长江丛刊》杂志社、蔡甸区文化体育局、蔡甸区文联、省作协文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长江创作训练营·主编改稿培训班”在蔡甸区九真山文学创作基地开营,来自湖北省各地的80余位基层作者参加培训。

《长江丛刊》杂志社社长刘诗伟介绍,此次创作训练营为期5天,由《人民日报》《人民文学》《当代》《十月》《诗刊》《文艺报》《长江文艺》的主编亲自授课。基层作者将作品发给丛刊编辑初审,再分发给这些名刊编辑审读,然后在训练营的培训班上由各编辑现场讲课答疑,学员与主编面对面沟通。刘诗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些大刊的编辑不仅是当下最好的作家、诗人、评论家,还长期从事文学编辑工作,是最好的文学鉴别专家。通过这样面对面的交流、授课,可以使我们的基层作者得到最直接、有效的指导。”

在6日下午开营仪式结束后,《十月》杂志主编助理、著名评论家季亚娅,以及《当代》主编助理、著名作家石一枫先后为基层作者授课,针对作者作品中出现的问题传授文学创作技巧,解答作者们的提问。

省作协主席李修文表示,省作协未来还会加强这种基层作者的培训,“这些邀请过来的名刊主编,可以给基层作者带来深入中国当下文学现场的帮助,假以时日,我们的湖北文坛一定会出更多优秀的作家和作品”。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