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2019-04-0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市育才二小二(12)班 刘奎宏

阳春三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阳光明媚,正是赏花的好季节。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东湖樱花园赏樱。

走进大门,我就被如雾如霞的樱花震撼了。走在樱花枝柯掩映的小路上,只见树枝上的樱花密密匝匝、挨挨挤挤。有些树伸长着树枝把樱花送上了天空,有些樱花像一堆堆雪,千朵万朵压低了树枝。

突然,一抹红色隐隐约约从像雾又像雪的白色中跳了出来,像喷薄而出的旭日升起前映出的朝霞。走近看,原来是一片粉红的樱花,像梦境中的天堂!

樱花是中国和日本友谊的象征。妈妈说:“只要有一点阳光,樱花就会绽放,但是只要有一场雨就会满地落英”。这不,风轻轻吹过,天上便下起了“樱花雨”。花瓣跳着舞落在地上,落在石头上,落在小溪里,小溪里就有一千个小酒窝在水里回旋。而溪水便是樱花的明镜,瞧,它正摇曳着在镜前梳妆打扮呢!

樱园一隅,还有意外的收获。成片的油菜花黄灿烂的,就像阳光下的金色海洋;满地的诸葛菜蓝了,蓝得好似瓦蓝的天空。白黄相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园子里人声鼎沸,人山人海,比肩接踵,前呼后应,往来而不绝。

武汉是个四季有花的城市。赏完春天的樱花,还有夏荷、秋菊、冬梅等着你哟,快来花城赏花吧!

指导老师杜晓燕点评:“赏花”,意在“赏”,小作者笔下的赏樱别有一番风味。从概括到具体,从美丽的樱花到梦幻般的环境,细致的观察、独特的感受让读者如临其境,陶醉在阳春三月的樱花林中,给我们带来三月东湖的一片灿烂春光。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