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小学走进二七革命纪念馆研学
2019-04-0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实习生陈一珺记者刘嘉)“是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开创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你们的枪,由我们来接!”4月3日,江岸区新村小学的800余名学生来到二七革命纪念馆,展开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了解京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智慧和大无畏精神。

上午8:30,新村小学学生整齐地站在二七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致敬,随后依次走到纪念碑前,为烈士敬献鲜花。纪念碑整体高27米,寓意“二七”这一历史时刻。纪念碑上镌刻着毛泽东题写的“二七烈士纪念碑”7个鎏金大字。碑两侧的八幅浮雕再现了“二七”革命斗争的历史画面。

听完研学导师的讲解,不少同学还把想对英烈说的话写成了信。五(8)班女生黄雨豆站在纪念碑前,轻声读道:“你们不怕风雨阻挡,勇往直前,为了一丝光明献出了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四(2)班姚月萱在信中写道:“请烈士们放心,我们会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奋斗。”

二七革命纪念馆分为7个展厅,从京汉铁路的修建背景讲起,详细介绍了“二七”革命斗争的全过程。在纪念馆里,同学们看到了当年工人们干活时使用的工牌号、扁担簧,感受到了他们的艰辛和所受沉重压迫。在展厅末尾,有一道“二七烈士纪念墙”,上面刻着在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名字。在烈士墙前,同学们都静默无语,低头哀思。

研学结束后,新村小学四(2)班邱天元说,在震惊中外的“二七大罢工”中,武汉起到了重要作用,这让他感到很荣耀,同时他也为烈士们的牺牲感到痛心。“让孩子们走进纪念馆,直面历史,能让他们感触更深刻,”该校德育主任王慧说,和平年代也有很多英雄不畏牺牲,守护安宁,希望通过这场研学,孩子们能学会感恩,学会敬重革命先烈和英雄们。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