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百万人游东湖
2019-04-0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帅通讯员冯煜晖冯瑛实习生宁秀梅)今年清明小长假三天,武汉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近三成游客来自外地。

随着绿道沿线自然生态景观逐渐成型,赏花品种由传统“五朵金花”扩展为绿道全线赏花,东湖已成为武汉市民节假日“不远游”的首选地,愈发展现出城市生态绿心的非凡魅力。

2018年清明小长假三天,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达56.24万人次。今年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这一纪录即被刷新。小长假头两日,东湖风景区日共接待游客达70万人次,三天游客量就达到101.3万余人次,相比去年同比增长80%。其中,东湖绿道接待游客48.6万人次,磨山、听涛、落雁、吹笛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7.7万人次。

在绿道景点“星光桥”以及落霞归雁驿站沿线,百余棵晚樱沿道路两侧盛放,水红色的花瓣迎风招展。在景点“万国风情”附近,数十棵白色海棠随风轻摆,粉嫩可爱,与周边壮观的油菜花海完美融合。武汉植物园内,七彩郁金香盛放,令绿道游客驻足观赏。

据介绍,“亲近自然”成为清明小长假里,市内及周边游客到访东湖的关键词,踏青赏花、绿道骑行是主流。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东湖绿道沿线发现,樱花、油菜花、山茶花、海棠、紫叶桃花、菊花桃、紫荆花、郁金香、虞美人、红花檵木、鸡爪枫、玉兰花、紫藤萝等花卉品种分布在各个赏花点,在小长假期间竞相开放,备受游客青睐。骑行团游客众多,形成一条川流不息的人流,与绿道花海相映成趣。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