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2019-04-08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一行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从汉口北站至竹叶海站,调研沿线周边环境,针对黄陂、江岸、江汉、硚口等区域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治要求。

从1号线俯瞰,堤角公园、二七公园等区域绿树成荫,广场宽阔,但有些地方环境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在汉口北站-滠口新城站区间,堆积的建筑垃圾虽用绿色织网遮盖,仍清晰可见。古田三路站到竹叶海站之间有不少大面积空地,存在利用布局不合理的情况。沿线居民楼楼顶乱搭乱建、写字楼广告牌花哨杂乱的现象都对1号线沿线的景观有一定影响。与此同时,地铁车厢和地铁站台的广告也存在不足之处,影响环境美观。

对沿途治理效果好的地方,胡立山给予了高度肯定,通过城市环境整治,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幽静的生活环境,老百姓肯定高兴,这样的整治就是受欢迎的。针对不同区域存在的不同问题,他指出,沿线周边环境不能只用绿色织网一盖了之,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的整治方案,需要拆除的地方如何拆、拆除后再怎么做,每一步骤要思路清晰。要通过多种树木,建设绿化带,打通道路等多种方式还市民一个整洁、干净、舒心的城市环境。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