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军运会保电智能时代
2019-04-08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朱程雯 肖遥王戈)7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室对10千伏军运会重要保电线路电缆段开展振荡波局放试验,为线路进行深层体检,确保军运会场馆、酒店用电万无一失。

据了解,电缆线路均埋于地下,供电人员日常巡查很难监测其内部的运行状况,导致电缆的故障处理相对被动,且故障后查找故障时间较长、停电影响范围较广。为满足军运会期间重要保电场馆、酒店电源的“零闪动”供电要求,武昌配电运检室在湖北全省范围内率先应用振荡波局放检测技术,通过对脉冲信号反射波的分析和计算来诊断电缆的健康状况,通过此检测手段能精准定位传统巡视无法发现的电缆中间头和本体内部绝缘缺陷。

振荡波局放检测具有全覆盖、无损伤、定位准的优点,让脉冲信号充当“电子眼”,再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对比和筛选,找准电缆“病灶”,将缺陷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电缆故障的发生,大幅减少电缆故障造成的用户停电。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