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店大健康产业综合区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主要以生物医药的研发、制造为主,重点发展疫苗、血液制品和抗体药物等生物医药,以及医疗流通。

地理位置:规划面积85平方公里,扣除已出让和已建成用地,剩余可建设用地23.6平方公里,占比27.7%。以北侧八分山、夜泊山系、南侧龙王山-豹子洞山系为生态屏障,西至青郑高速,东至武昌大道。

功能定位:充分利用轨道交通和干线路网导入高端产业要素,依托八分山、红旗水库生态资源,打造多产业主题、多功能、多载体形态的产业综合区,支撑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空间布局:郑店生物医药产业综合区总体规划依托独特的生态条件和领先的科研要素,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综合区。

“一环一心四轴五区”的空间布局

一环:北侧八分山系、西侧鲁湖、南侧龙王山-豹子洞山系形成大健康生态环。

一心:大健康智慧都心,从医疗、教育、康养、居住条件、商业配套多点突破,集聚智力人才,打造区域智谷。

四轴:107国道、武昌大道、外环高速和京港澳高速。

五区:产研合作区,生物医药制造区,医疗器械制造区,医药流通区,发展备用区。

重点功能区的功能主体、内部划分定位

产研合作区:重点打造大健康产业研发中心,兼容成果转化、公共服务配套、健康数据中心等功能,是产业综合区的动力引擎,以研发创新提供内生动力,构建完善产业平台促进产业集聚。

大健康智慧都心:大健康产业综合区的智慧中枢,以江夏首个居住乐活社区形态集聚高端人才、产业工人和社区居民,提供居住、康养、医疗、文教、商业、金融多元配套。

生物医药制造区:按照与居住、生态环境的兼容程度和空间需求大小,由西向东依次布局健康消费品、生物医药和化学制剂的制造。以充足的空间发展、完善的硬件配套环境发展生物医药规模制造。

医疗器械制造区:与庙山医疗器械特色区在发展时序上互为配合,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长远发展。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