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金融创新: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撑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近年来,硚口不断创新健康金融新模式,将健康金融作为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环同济健康城”四大功能中心之一,集中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健康金融保险企业,创新健康人寿保险险种和各类健康理财产品,支持围绕优质健康服务企业拓展风险投资、担保贷款、上市辅导、股权融资等资本运作服务。

硚口区将联合泰康保险集团筹备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基金,重点投向大健康领域龙头企业及优质项目,计划未来五年培育一批大健康产业上市公司等,从而以融资模式创新助力硚口区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7年8月,全省首个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在硚口签约授牌。这是截至目前,我省唯一获批的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由省保监局和武汉市政府授牌。

该示范区以“环同济健康城”为核心,围绕同济医院和同济医学院进行空间布局。产业发展方向上,将通过保险产品和医疗事业、保险资本与医疗产业“两个对接”,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合作创新和理论创新“四个创新”,全面提升区域健康服务业和保险金融业发展,成为聚集各类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和检测等保险元素的汇聚中心。示范区计划3至5年基本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健康、保险产业互联协同发展提供借鉴和示范。

统计显示,硚口已集聚金融单位240个,金融机构及网点300个,保险机构及网点56个,其中省级保险机构7个,如泰康人寿、泰康养老、建信人寿、长安财险、中英人寿等,另有多家全国保险公司总部有意入驻。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