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姐姐陪患儿“游戏治疗”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王琛高琛琛记者王春岚)医院的活动室摇身变成儿童乐园兼“谈心室”,除了常规的绘本、玩具,还有两名长期在此工作的资深社工提供心理疏导,陪伴孩子们度过住院的特殊时光。8日,武汉儿童医院首推“社工定点服务”项目,对儿童定期开展心理抚慰和疏导,这在湖北还是首次。

因患过敏性紫癜,6岁的茗茗(化名)已经住院治疗一周。8日上午,在武汉儿童医院内科楼活动室,社工姐姐魏琼陪伴他做手工拼贴,茗茗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据介绍,孩子们住院,特别是需要长期治疗的儿童,会因为生病住院、中断学业、人际交往等方面产生焦虑。在亲子关系方面,也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针对这些特有问题,武汉儿童医院将提供“社工定点服务”,每周至少开展三次服务活动,对患儿进行游戏治疗、兴趣发展、能力提升、个案辅导等方面的服务。除了开展阅读、绘画等活动,还有对孩子们心理方面的辅助,如借助沙盘疗法,分析孩子们的心理状态,进行有针对性的疏导。

此活动由武汉儿童医院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卓尔公益基金会联办,三方还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合力打造医疗救助公益项目平台,为孤贫病患儿童提供形式多样的医疗救助。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