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武汉大健康服务业发展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4月8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吹响武汉加速迈向“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的号角。

此次承办健康金融馆的硚口区,近年来牢牢把握医疗健康服务业发展趋势,遵循适应、创造、引领健康需求的发展理念,坚持政府规划、需求导向、创新驱动、资源共享,以打造“环同济健康城”为重点,充分借助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全面创新健康服务理念、服务技术、服务模式和服务环境,巩固提升传统医疗服务领域,拓展延伸高端医疗和非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加快探索建立结构合理、内涵丰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省市医疗健康服务业发展高地。

硚口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2年,区委、区政府就成立了健康产业专班,负责全区健康产业打造,将健康产业确定为重点产业加以培育扶持。2015年,明确提出启动建设“环同济健康城”,作为全区发展健康服务业的主要载体。2017年,将健康服务业确定为硚口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将“环同济健康城”作为三张靓丽名片之一,倾力打造。2018年以来,继续聚焦“环同济健康城”建设,统筹推进全区健康服务业发展。

截至目前,该区先后聚集各类医疗健康服务机构、企业、实体1800余家。其中,默沙东、GSK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设立分支机构;远大医药、泰康人寿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博奥生物、兰卫检测、美年大健康、健康之路、美吉生物、瑞慈体检骨干优质企业快速发展。统计显示,全区大健康产业年综合营业收入已突破500亿元。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