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身体素质整体变强了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刘嘉通讯员王琼曾毅)4月8日,武汉市2019年体育中考开始测试。到13日,武汉市6.9万名应届考生将完成考试。今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30分,其中平时成绩15分,测试成绩15分。测试项目仍为3项——中长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

8日,江岸区体育中考率先开考,考点设在武汉市财贸学校,当天有来自台北路学校、堤角中学等学校的900余名江岸考生完成测试。考生把IC卡放在读卡器上后,即可开始坐位体前屈和跳绳测试。测试场地安装有红外设备,测试结果直接录入IC卡中。这两项室内项目测试结束后,考生来到操场开始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中长跑测试。一个考生完成三项考试,平均用时仅为半小时。

8日室外气温最高达32℃。江岸区体育中考跑步测试终点旁设有急救点,不过,一个上午并没有学生出现明显不适。“这跟学生们身体素质整体变强有关。”江岸区体卫艺站相关负责人说。

部分家长担心9日预报的降雨降温天气会影响考生的发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各大考场都已经做好了相关预案,如果雨势大天气情况恶劣,会暂停考试,待雨停后继续考试。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