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1小时培训更好为老服务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帆通讯员阮金环)4月8日中午12时30分,在武汉市汉阳区社会福利院,吃完午饭的老人们纷纷回到房间休息,然而全区20家养老机构的168名护理员却齐聚福利院大会议室,开始了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展开的1个小时为老服务技能培训。经过1个月的培训,这168名护理员将获得省民政厅认证的结业证书。

汉阳区共有一家公办社会福利院和19家民营养老机构,共有机构养老床位2715张,养老机构至少需要持证上岗养老护理员453人。

据统计,目前该区仅有260名护理员持证,而且多数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不高,已经成为制约机构养老服务发展的一大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汉阳区民政局聘请湖北省老年人福利工作培训基地的老龄问题资深专家,为全区20家养老机构的院长、护理员进行职业道德、护理员礼仪、职业防护、沟通技巧、心理照料、老年人护理安全、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训练、运营风险防范等专业培训。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护理员参加专业技能培训,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培训时间充分考虑了老年人的作息时间,完全利用中午午休时间段。

培训课程坚持理论教学与情景模拟相结合,采取观摩、讲座、学员和老师互动方式,边学边做边指导,培训形式既有实体教学,又有视频课程。

护理员罗梦婷今年刚来到汉阳区社会福利院工作,她说,平时照顾老人要细心、耐心和爱心,但其实专业的护理知识可以让老人们获得更好的养老生活,当天开始的培训也让她大开眼界,原来为老服务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