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高品质医疗旗舰即将在汉阳启航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有望今年10月开业应诊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走进医院,云端智能机器人会前来迎宾、分诊引导,接受业务咨询;步入病房或手术区,可看到装着器械和药品的运输机器人在楼道里行进,遇到障碍物会绕着走;患者做完心电图,结果很快就通过网络传至专家的手持终端,迅速做出专业诊断……

曾经存在于想象之中的各种现代医疗场景,很快就要在汉阳变为现实。4月8日,健博会上,泰康在汉投资40亿建设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下简称泰康医院)迎来启动建设以来的“首秀”。据悉,该医院预计最快于今年10月份开业应诊。

当前最先进的医疗手段和医疗理念,将在泰康医院践行。规划1600张床位的医院,设在汉阳四新北路与连通港路交会处,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有大面积的景观园林,而且不设围墙,院内所有医疗辅助设施都向社区居民开放。

在泰康医院,病房最多设三人间,并有大量双人间和单人间病房,还有VIP独立就诊通道与诊疗区域。医院配备有分娩及剖腹产二合一产房,鼓励产妇在舒适的一体化产床上自然分娩,也用国际先进的多功能手术床和急救设备,为母亲和婴儿安全保驾护航。

医院设有ICU病房陪护套间,将ICU病房和家属陪护间连接在一起,家属可以给予病人全程安慰,帮助共渡难关。

那么入住该医院,收费高吗? 现场不少参观者询问。据介绍,泰康医院的运营模式是“普惠医疗+VIP医疗”,“通过对接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患者将得到多层次医疗保健服务”。泰康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康联手同济医院将泰康医院打造成华中高品质医疗旗舰,助力汉阳现代服务业的加速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填补产业空白,聚集国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汉阳,提升汉阳、武汉在全国的软实力。

策划:汉阳区委宣传部 撰文:史强 肖娟 刘晶晶 曾建 黄璜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