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中医产业让中医药健康观念回归市民生活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为汉阳区大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九州通和健民不约而同布局中医药产业,分别结合各自已有优势,将中医药产业、文化与市民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研究时下年轻人的消费潮流,推出了大批特色产品,在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也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

在健博会上,九州通推出了倾力打造的“九信”品牌,吸引了大量市民,其推出的黑木耳、香菇、黄芪、枸杞子等产品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观。

据介绍,九信中药有限公司是九州通集团旗下中药产业平台公司,立足于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以安心中药为核心,在中药研发、中药工业、中药商业、中医药服务、中药电商等领域进行全产业链深耕布局,下属40余家分(子)公司,2018年实现整体营收36.8亿,位居中国中药材与饮片行业前列。

“每一样产品都有自己的故事”。现场展馆负责人说。以卖得最好的枸杞子为例,原产地在宁夏,公司直接从农户手上收购,必须在3天内完成所有炮制工序,成为消费者可选购的产品,“顾客选购的不仅仅是一种中药材,而是对健康的呵护”。

据介绍,这些产品基本都来自于企业自有或合作的种植基地,按照高质量要求进行生产加工,分为滋补食养、溯本珍源、五谷膳厨、趁鲜本色四大系列,共200多个品种。

作为传统中医药产业的领军企业,健民集团秉持“让中医药回归为生活方式”的理念,展出了一系列特色产品。

健民集团展区既有以集团明星产品“龙牡壮骨颗粒”为代表的成药系列展示,也有创新开发的药酒、花茶、膏方。

龙牡壮骨颗粒是国家首批一级中药保护品种,而健民集团也是国家指定的中成药儿科用药生产基地。健民集团围绕儿科中成药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产品,其中龙牡壮骨颗粒和复方紫草油进入了国家医保。

在展区,健民集团推出的特色膏方和固体饮料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咨询选购。

据介绍,从去年9月份起,健民集团就开始进行传统膏方和固体饮料的重新恢复。逐步将膏方、丸剂、药酒、花茶四大系列恢复重现。同时,根据现代人的需求,集团也恢复、上线推出了5个品种的固体饮料,在医生的指导下选购使用,目前这些产品都很受市场欢迎。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