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娘子军”教村民垃圾分类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丁珮)8日,东西湖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城管队员走进卫东大队,为2500多名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让村民们了解垃圾分类对建设美丽乡村的好处。

8日,卫东大队来了一支“特别”的城管队伍,全部是“娘子军”,原来她们都是东山街城管队队员,这次组成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专门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当天,除了发放宣传册,队员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为村民上课,特别是讲垃圾分类中有哪些垃圾可以再利用。

据了解,东西湖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有40多个自然村湾。过去,村民们缺乏垃圾分类知识,认为垃圾就该全部扔弃,没有想到过垃圾还能够分类再利用。为了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今年以来,东山街道办事处城管队的女子城管队员组成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小分队,深入各个自然村湾普及垃圾分类知识。3个多月以来,为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宣传单3万余份,开办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专场53场。

在街道的支持下,东山街城管队已在40多个村湾设置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共2467个,每类桶都有统一对应的颜色,让村民在投放垃圾时一目了然。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