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林敏通讯员王夫之刘龙腾)继打造光电子、汽车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后,武汉的下一个万亿产业集群瞄准大健康产业。8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首次亮相。

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大健康产业链条,打造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建成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规划提出我市将构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五大领域协同发展的“一城一园三区”新格局。

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落子江夏区,规划面积98.1平方公里,分为郑店、庙山、五里界三个产业发展区,计划用10年时间打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健康金融、医药流通”五个产业集群,力争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最终形成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提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战略布局。规划建设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正是武汉担当“一芯”重任的有力实践。

亚洲首个P4生物安全实验室、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均位于产业园的郑店核心区,无论从产业布局还是未来发展空间,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已成为江夏区产业优化升级的焦点。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