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从意大利回来4天了 什么时候能露面
2019-04-14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北京电(驻京记者柯立)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自4月10日从意大利归国后,目前暂时存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国博将举办专题展览,公众将有机会欣赏这些珍贵文物。

虽然无缘提前一览“真容”,但长江日报记者从一位文博专家处获悉:国家文物局正组织权威专家团队,对这批文物展开鉴定收藏、保管、研究和策划展陈等工作,尽快以专题展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普通观众究竟多久能见到这批文物?国博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可参考国博另一件从海外回家的“镇馆之宝”虎鎣(yíng)。

据介绍,虎鎣为西周晚期文物,原为清宫旧藏,1860年被英国军官哈利·埃文斯劫掠后由其家族收藏。2018年3月,虎鎣即将在英国拍卖的消息传出,国家文物局立即开展多方面工作,推动虎鎣追索返还祖国。4月底,境外买家表示愿将虎鎣捐赠给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局会同中国驻英国使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稳妥有序地开展“虎鎣”的鉴定接收工作。11月2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安全顺利地将虎鎣运回北京。12月,由国家文物局正式划拨国家博物馆收藏。

文物爱好者张万良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他近年参观过国博绝大多数展览,虎鎣从回国到展出,只用了两个月。不过那次展览主要针对一件文物。这次一共有796件套,数量庞大,鉴定、研究、整理、策展工作量大,估计和观众见面的时间还得再长一些。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