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企业家最期待东湖绿道赛段
2019-04-14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朱文秀)今年是日本在汉企业家田代勉第二次参加汉马,相比去年参加的半马,他更期待今年的全马之战。“汉马赛道既有市内江滩、大桥、黄鹤楼等人文景观,也有东湖绿道这样的自然风光,去年参赛的经历至今还历历在目,太震撼了,今年汉马将是我人生中的第5场全马,我现在非常期待。”13日,田代勉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58岁的田代勉笑着说,虽然自己从2015年就开始坚持5公里长跑,但在跑马选手中其实还是名新人。去年1月,在朋友鼓励下,他才开始尝试跑马拉松,当时参加的是香港马拉松半程比赛。“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小时,结果完赛成绩是1小时59分59秒,非常完美非常开心。”

从那以后,田代勉开始关注马拉松的报名信息。2018年4月,田代勉因工作调动来汉任职,来之前报名参加汉马半马,并幸运中签,去年的汉马就这样成了他与在汉员工的“见面礼”。

实际上,田代勉2010年就来武汉工作过两年,不过那时他还没有迷上马拉松,“我非常喜欢武汉,这里的小吃太好吃了,热干面、臭豆腐都非常美味,当然,中国的白酒我也非常喜欢,每周至少喝上一次。所以这次能重新回到武汉,我非常开心。”

去年9月,田代勉决定尝试全马,于是报名参加北京马拉松并中签,他说,半马和全马的赛程完全不一样,他当时非常担心自己跑不下来。之后田代勉加大了训练强度,将每天训练量从最初的5公里慢慢提升到10公里、20公里,直到30公里。北京马拉松下来,田代勉终于超越了自我。

如今田代勉彻底喜欢上了马拉松,随后他又接连征战香港、广州、上海等地的全马。

自从中签后,田代勉一直在关注汉马的相关新闻。“汉马和中国其他马拉松最大的不同和优势在于,汉马线路既有市内最经典的人文景观,还有东湖绿道那样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一路跑一路风景,让选手非常享受。”

田代勉透露,上个星期他还专门去东湖绿道实地考察了一番,“这是我去年跑半马没有经历过的线路,那里的景色真的非常优美,非常适合跑马拉松,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了。”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