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厂今秋投产纯电动车型
2019-04-15 08:2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目前,国内外众多车企都在发力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东风本田的新能源汽车将如何布局?

12日,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表示,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是一座智能化的柔性工厂,已经具备了新能源车型的生产能力,可以生产传统的燃油汽车,也可以生产未来将导入中国市场的多款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等。第三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是已经在一厂、二厂实现量产的SUV车型CR-V,今年秋季将投产东风本田的首款纯电动汽车,未来将规划扩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生产线。

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经历连续下滑,但东风本田依靠一厂、二厂合计51.2万辆的年产能,实现了超过72万辆的全年销量,产能利用率达到140%,已至极限。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将分两期推进,按照年产能24万辆整车进行规划布局,继一期工程投产后,二期工程亦将于2020年投产,不仅将破除东风本田的“产能瓶颈”,也将推动东风本田成为百万辆级汽车企业。

东风本田何时能够达成“百万级”?夏目达也在受访时表示,未来市场将呈现缓增长趋势,东风本田在产能布局上留有一定余量,第三工厂不会立即将产能提升得非常高、非常快,而是首先缓和一、二工厂的高负荷状态,对何时达到24万辆产能水平,没有明确的时间点,东风本田将根据市场反映和公司自身状况来作出决定。

(长江日报记者李金友张智通讯员张敏)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