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任务后,与群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4-15 08:2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上午7时半,2019年武汉马拉松比赛正式鸣枪开跑。与往届武汉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今年武汉警方除投入警力加强安保外,还组建了100人的护跑团,他们除了要参加比赛外,还要承担起“赛道流动安全官”的职责,守护其他选手的安全。

上午7时半左右,在“2019汉马”起点附近,护跑团成员统一身穿蓝色短袖T恤衫,左胸处印有警徽和“武汉公安”字样,每个人精神抖擞,做着长跑前的准备活动。比赛开始后,他们立即出发,朝着终点跑去。

今年年初,武汉警方借鉴外地马拉松安保工作经验,决定在全局范围内,选拔身体健康、经常参加长跑锻炼或有马拉松参赛经验,且有较强的警务实战现场处置能力的民警,组建护跑团,为“2019汉马”护航。这一决定得到了全局民警的积极响应,符合条件的民警、辅警纷纷报名参加选拔,经过报名、选拔、测试等环节,最终100名民警、辅警脱颖而出,成为警方护跑团成员。他们中间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才21岁。

根据测试成绩,他们中的30人参加全程马拉松护跑,30人参加半程马拉松护跑,40人参加13公里健康跑护跑。在比赛中,跑团成员统一着装、携带轻便警用装备,随其他参赛选手进行护跑,并接受“汉马”安保指挥部统一调度,承担起维护赛道现场秩序,参与突发事件处置,疏通应急救援通道,接受和先期处置现场报警、求助等。

“汉马护跑团”成立后,武汉警方对护跑团成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培训包括日常训练和专题培训两个阶段,日常训练按照“3+1+1”方式进行,即3周耐力训练+1周混氧训练+1周专项强度训练。具体训练内容及标准由专业教练制定,跑步成绩由专业运动App记录。专题培训则包括运动技巧及跑马经验、救护知识和处突技能培训。

圆满完成护跑任务后,护跑团队员还相约在首义广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对武汉的热爱和努力地为维护城市平安做贡献的决心。现场市民纷纷加入合唱,警民齐声歌唱祖国,成为汉马健康跑终点的亮点。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