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破了3年前同乡创下的纪录
2019-04-15 08:2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14日上午,肯尼亚国际田联金标选手安德鲁·本·金姆泰以2小时10分6秒的成绩斩获2019武汉马拉松冠军,并一举打破汉马赛会纪录。除了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外,金姆泰还额外获得1万美元的破纪录奖。

此前的汉马纪录由金姆泰的同乡、来自肯尼亚的迈约于2016年在首届武汉马拉松上创下。当时迈约的成绩是2小时10分50秒。

在武汉跑马拉松,金姆泰表示很舒服很享受。“今天天气不错,虽然有一点雨,但并不影响发挥。跑到后面,每当听到沿途有人加油打气就更加振奋。”

赛场上跑得最快的人,接受采访时很腼腆,说话声音特别轻。金姆泰告诉记者,自己从6年前开始来中国跑马拉松。“我是个农民。跑马拉松拿到奖金后,我在老家买了房子,也买了一些地,继续做农民。”被问到会不会用奖金买一些物品改善生活时,这位朴实的农民直截了当地说:“我只想再买些地。当然,也会给唯一的女儿买点小礼物。”

汉马全马女子组冠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32岁选手凡图·吉玛获得,她的成绩是2小时28分25秒。

值得一提的是,凡图·吉玛和全马女子组亚军泽哈依·玛鲁、全马男子组亚军贝拉舒·阿梅塔都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同一个村子。    (长江日报记者范婷婷)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