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到户亚太大会聚焦5G
2019-04-17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通讯员柳青黄巧)16日,由FTTH(光纤到户)亚太区理事会、英国商品研究所和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FTTH亚太大会,在光谷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电信/移动网络运营商、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宽带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及行业与产业相关方等近400名人士参会,本次大会首次以“光纤成就5G智慧城市”为主题。

出席大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正在推进5G网络建设和组网试验,今年将实现重点区域5G连续覆盖预商用,建成5G基站5000个以上,2020年实现5G全面商用,2021年实现5G市域全覆盖。

大会主办方之一的武汉企业长飞公司,2018年,作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供应商,营收达113.60亿元,同比增长9.6%。

据了解,目前,世界主要电信运营商对5G的部署竞争进入关键阶段,光纤光缆是5G网络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英国商品研究所电线电缆主管迈克尔·芬奇调研发现,中国的光纤到户网络已覆盖了九成以上的家庭,4G饱和,但5G将推动对光纤的需求,“5G建设需要光纤来连接比4G网络密集得多的蜂窝网络”,他预测,一直到2023年期间,中国将占全球光缆总需求量增长的约50%。

与会的媒体电信咨询师安格斯·乐梅尔认为,光纤到户建设智慧城市领域,新加坡、东京、首尔在亚太地区已走在前列,中国也极富潜力,尤其5G提供了追赶机会。

位于武汉的长飞对5G早有布局,针对5G的高带宽、低延时、大连接的应用需求,提供全套承载解决方案,从有线到无线,从城市到农村,覆盖多种5G应用场景。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