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推送 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
2019-04-17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周钢)4月16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方微信中推送了《武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

4月9日,《武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公布,确定构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五大领域协同发展的“一城一园三区”新格局,加快建成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

“规划”提出,到2025年,武汉市大健康产业总收入将达到8000亿元,新培育100亿级企业5至8家,其中500亿级企业2至4家,搭建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到2030年,全市大健康产业总收入达到14000亿元,建成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在基因工程药物、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数字医学影像、光电医疗设备、医疗机器人及智慧医疗等特色领域占据国内优势地位。

4月9日,由武汉市发改委联合长江日报(光谷)数字产品实验室制作的H5产品,被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推送,向全国推送了武汉将大健康产业打造为万亿规模的新兴产业集群的做法。这是武汉市发改工作第一次被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推介。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