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列“出境金融留学号”即将发车
2019-04-17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程思思)出国留学、商务考察、旅游购物、投资、移民等活动日益增多……全球一体化的步伐越来越快,我国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和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2018年国内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教育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到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的地位。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为中国游客打开“绿色通道”,出境旅游、出国留学的服务、配套越来越方便,信息也越来越透明。

人们对于出境出国的概念,也从单纯地看看外汇牌价、兑换外币,延展到如何换汇才会划算、海外汇款怎么省手续费、如何进行外币理财等专业问题。火爆的出境市场,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银行而言,出境市场日趋火爆,带来了更广阔的商机。针对这一群体日趋多样化的需求,各家银行出境出国金融新产品、新服务层出不穷,给广大出境出国、留学求学以及旅游的人们提供了日益丰富的选择。

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卡境外旅游消费刷卡优惠、会员商户优惠折扣等以消费为主题的阶段性营销活动,现在出境出国金融服务更加人性化、更加注重特色,并深入到出国流程的各个环节。从最初开始的换汇、贷款等简单的业务,拓展到留学、移民配套服务,再到现在的签证、旅行配套等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在汉的大多数银行均提供出境出国金融服务,并各有特色和优势。6月初,在中考、高考来临之际,长江日报联合在汉部分主流金融机构开启武汉首列“出国金融留学号”,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地铁3号线集中展示武汉金融机构留学金融服务品牌,并将在市民之家开设“武汉留学金融银行服务超市”,邀请6家银行机构及部分留学中介机构、研学旅游机构,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留学及服务咨询。

为让武汉学子留学之路更通畅,服务更方便快捷,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现面向武汉留学服务机构、语言机构、研学旅行机构发出“英雄帖”,希望更多机构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报名电话:13971054777。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