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创作多幅巴黎圣母院画作
2019-04-17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伟颋)法国当地时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塔尖在大火中坍塌。长江日报高级记者余熙知晓消息后辗转难眠。

作为知名民间公共外交家,余熙多次赴法交流,曾十余次游览参观巴黎圣母院。他表示,巴黎圣母院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法国历史文化中最宝贵的遗产。他曾多次从不同角度观赏巴黎圣母院,想起自己多次仰望过的塔尖,余熙表示非常心痛。

据他介绍,巴黎圣母院是建筑艺术的高峰,也深深启发着其本人的艺术创作,除了摄影作品和纪实文学著作,巴黎圣母院也是其绘画的重要题材。

余熙介绍,在1998年举办《余熙走向巴黎——美术摄影展览》时发出的请柬上,他所画的巴黎圣母院水彩画,占据了极大篇幅。

得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修复巴黎圣母院后,余熙表示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将来修缮完成后,他希望再赴法国观赏巴黎圣母院。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