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看见热干面直呼“想吃”
2019-04-1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赵歆)中国美食“走”出国门,会有怎样的反应?16日,外国网友剪辑的一段中国综艺节目视频在网络上走红,登上了热搜。网友笑着评论:“当火锅与鸡爪出现的时候,外国网友发送的弹幕亮了!”

“日本网站上的一个中国综艺节目火了,来感受一下其中魅力!”16日,微博上名为“弹幕在鸡爪和火锅出现的时候疯了”的话题突然登上热搜,网友齐呼原来火锅等美食“走”出国门还是一样魅力无穷。网友“鳄鱼_”说:“剪辑与解说效果真的好燃啊!我原本以为是一个新节目,没想到里面介绍的产品都是身边有的。看来,美食‘出口’后一样很红。”

长江日报记者翻看视频后发现,这一综艺节目其实是2018年“双12”期间的购物平台互动节目,名为《人民的宝贝总决赛》,经剪辑后在日本播放的预告片,内容均为展示网购时爱选的商品。除了火锅底料、泡椒凤爪、棒棒鸡等美食外,脸基尼、无人机等商品也在其中。为何关联话题为“弹幕在鸡爪和火锅出现的时候疯了”?原来,当视频中出现火锅和鸡爪时,外国网友发送的弹幕暴增。“想吃”“日本有得卖吗”“想试试”“火锅是中国美食的精髓”等弹幕占了大多数,也有品尝过的网友表示“太辣”。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中的武汉特色美食热干面也吸引了很多“粉丝”。当热干面镜头出现时,字幕称热干面为“早午餐之王”,网友发送弹幕直呼“想吃”!

武汉的美食有多火?留学在外的武汉姑娘程一然分享说,过海关的时候,外国工作人员看到她的证件都能说出“鸭脖”的汉语发音,这让她大吃一惊。

截至长江日报记者17日发稿时,微博话题“弹幕在鸡爪和火锅出现的时候疯了”阅读量已超过1亿次,网友留言达1.1万余条。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