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未启动“双评议” 两医疗单位被全市通报
2019-04-1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通讯员吴祺)近日,两家医疗单位未按时启动“双评议”工作,被市治庸问责办全市通报。

2019年度全市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工作采取“4+3”的分组评议方式,对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共服务企业三类四组参评单位和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加油站、出租车公司三个行业进行评议,参评单位总数破万。“双评议”工作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市治庸问责办在整合市“双评议”短信、微信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建设“武汉评议”平台,已有近30万市民群众参与监督评价。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截至4月14日,仍有少数单位未按时启动评议工作,被市治庸办全市通报批评。

市中医医院、市武昌医院等少数单位未按要求部署“武汉评议”平台注册激活工作,参评单位注册激活率为0%。市治庸办已全市通报上述问题,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市治庸办持续强化监督问责,对违反“双评议”工作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同时,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三个行业的“双评议”工作将于4月20日启动。

全市411座在营加油站各拥有一个专属评议二维码,车主可在加油站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评议平台进行线上评议。根据加油站行业的特点,市民可对其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环境进行评议。此外,全市加油站“双评议”系统与武汉城市留言板联通。除现场扫描二维码外,市民还可登录武汉城市留言板,在市商务局板块留言,反映加油站问题,留言问题也作为评议依据。

此外,全市2075个住宅小区统一张挂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二维码,市民扫描张挂在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和楼栋内的二维码,即可反映问题,参与评议;全市57家出租车企业的1.6万余辆出租车全部张贴专属的服务评价二维码。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对所乘坐车辆的服务好坏进行评价。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