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龟山俯视线楼顶违建将“清零”
2019-04-1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在全市“拆违飓风行动”的统一部署下,汉阳区持续推进铁路沿线综合环境提升。4月17日,汉阳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建桥街道办事处,对龟山俯视线范围内的大桥片区楼顶进行集中拆违,高标准打造“第五立面”。

上午9时,位于汉阳莲花湖路的一栋四层办公楼,城管执法人员组织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楼顶200余平方米的泡沫板房违建。站在楼顶,向北眺望,可以看见龟山电视塔和长江大桥,京广线上一列火车飞驰而过。建桥街负责人介绍,这里属于大桥社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目前有3000多户,多是老旧小区。站在龟山和长江大桥上,可以清楚俯瞰这片区域,以前一眼望去,有乱搭的蓝色棚子,还有人在楼顶种菜。今年3月起,街道和社区对所有楼顶违建进行摸底排查,逐户登门宣传,进行沟通协调。

“截至4月16日,已经拆除楼顶违建61处,今天拆除14处,明天再拆除8处,大桥片区的楼顶违建基本可以‘清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摸排情况时,发现不少居民是因为房屋使用年限较久,为了解决防水、隔热等问题才在楼顶搭建棚屋;还有少部分居民因为家中人口越来越多,为扩大房屋居住面积,才在楼顶搭建。针对这些情况,街道和社区想办法帮群众先解决问题。

“有一户人家住五楼,房屋建筑面积50多平方米,但要住三代8口人,于是在楼顶搭了违建。”大桥社区负责人说,像这样的住户共有5家,社区帮他们按照相应程序申请了公租房。据了解,违建全部拆除之后,将集中进行防漏水处理、平改坡处理以及屋顶绿植草坪亮化美化工作。

据了解,根据环境整治要求和全市铁路沿线违法建设专项的总体工作部署,建桥街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将大桥片区铁路沿线拆违工作清单化,分成6个片区,针对不同区域的违法建设,进行分类处置,4月20日前可以完成铁路沿线违建拆除工作。

撰文:陶常宁周玉琴张倩范佳昕

供图:汉阳城管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