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2019-04-1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张伟李言涛)16日上午,全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1%、15.7%、6.3%和7.6%。实现了“一无一降”(无较大及以上事故,一般事故明显下降)目标。

会议指出,2019年要进一步紧盯重点,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突出抓好化工企业的设计复核、燃气专项整治、涉氨制冷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民爆物品专项整治,对重大安全隐患以及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进行公开曝光;要坚持属地管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对本辖区重要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全覆盖、不遗漏”;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隐患问题线索移交零容忍。

胡亚波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工作实际与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实战性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与逃生自救能力。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