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诵读“小达人”献文化盛宴
2019-05-13 08:15: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曹斌 胡祺)品悟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5月8日至10日,第六届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硚口区校园选拔赛暨硚口小学第四届经典诵读大赛为全区40所小学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意与激情的舞台,千余诵读“小达人”带领大家共享经典文化盛宴。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主题为“三声满校园 经典伴成长”,有别于往届的是,参赛方式不拘泥于集体诵读,鼓励参赛队伍大胆创新,既可辅以吟唱、快板、舞蹈等灵活多样的表现形式,还可与书法、戏曲、武术、非遗等优秀传统文化形式相结合。

大赛3天里,3个片区的师生们演绎古今经典,令人耳目一新。在古田片区赛场上,山鹰小学表演的《茉莉花韵》,主题鲜明,画面美轮美奂,如一股清流让人心旷神怡;在汉正片区比赛中,行知小学的学生们展示了以陶行知教育诗歌为主题的《行知行,陶子说》,一个Q版的“陶行知先生”领着孩子们《每事问》《问到底》,一群新时代的“新青年”诵读着《手脑相长歌》《自立立人歌》,立志成为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在中部片区的PK中,崇仁寄宿学校的学生们爬山卧雪渡铁索,再现红军长征不怕险阻多的英雄气概,用满腔激情吟诵《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操。

“诵读题材新,既有古代经典篇章,又有红色爱国诗词,内容涉及面广;诵读形式新,结合歌舞、戏剧、师生诵等多种表演,综艺性十足,可观赏性强;诵读面貌新,孩子们诵读时精神饱满、字正腔圆,彰显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专家评委肯定了此次大赛的三大亮点,并对学生们的诵读表演进行现场指导。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