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余名学子重温革命故事
2019-05-13 08:15: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王文斌韩文静)12日下午,“认识武汉”公选课走进洪山区“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湖北工业大学的90余名学子在课堂上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据悉,“共产党人”主题公园选取了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三个历史时期的29位优秀共产党人铸成塑像,配以百字小传,并选取23个重大历史节点进行展示。漫步于公园中,大学生们回顾了时代先锋真实感人的故事,他们纷纷表示被这些先进共产党人崇高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武汉红色基因的传承。李学锋以“筑梦武汉,放飞理想”为主题,串联起了武汉的历史与现在。如今,武汉借助工业基础和人才优势,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同学们要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李学锋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

据悉,“认识武汉”公选课是落实教育部“课程思政”行动计划的创新之作,此次红色教育,旨在引导大学生继承红色传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