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发公交车经常停在路边占道
2019-05-14 08:18: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笑天)公交车站附近马路上停满公交车,早晚高峰易拥堵。近日,网民张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江岸区发展大道红旗建材家居公交车站,是524路、553路等公交车的始发站,待发车辆经常停放在马路上,占据一股车道,导致道路通行困难。

张女士介绍,她家住竹叶山转盘附近,经常到此乘坐524路公交车。她发现,多年来,附近多路公交车的待发车辆都是在公交站附近的马路上停放。

张女士说,每天早晨,一辆辆待发车辆在马路上停了一排。该处道路只有两股道,被公交车占据一股道后,社会车辆通行缓慢。另外,该处紧邻竹叶山转盘,经常有行人穿越马路,公交车停在路边遮挡后方车辆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发展大道北侧的发展大道红旗建材家居公交站前后,有6辆公交车并排停放在马路上,其中包括30路、548路、553路等。在该公交车站的正后方就是一个公交场站,场内停放着10多辆公交车。

为何多辆公交车停在路边?该公交场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有6路始发车辆,公交车数量较多,但场站空间最多能满足3路公交车的使用。在停止运营时,公交场站内最多能停下31辆车,车辆运营期间,场站内最多能停放15辆车。如果车辆进入场站过多,车辆进出掉头困难,会影响到正常运营。无奈,一些待发车辆只能停放在马路上。

相关公交线路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处位于中心城区,暂时没有空间扩建或新建场站。他说,会要求驾驶员尽量靠边停车,在保障市民正常出行需求的情况下,减少在马路上的停靠时间。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